夏夏春游记




(BY. 夏夏)

*本故事不属于虚构,与真实人物、团体、事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有雷同,纯属故意。

00

坐在通往南宁的轻轨上,我还在琢磨着,我这到底是不是疯球了。

01

路途遥远且折腾,东京首尔天津广州珠海再到南宁,两天路过六个城市,全程靠听他的歌续命,听得我浑浑噩噩半睡不睡的脑子里都是《九万字》无缝串烧《快平生》再搁里面生怼一段《lemon》,但等到快要到站了,脑子里往出冒的却是另一首歌的歌词。

歌名死长,在播放栏里能多滚三秒,我总记岔,刚才特意确认了一下,那歌叫《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就很合理,这要还不给你一小丫头片子砸失智了,当我们全体星星不要面子的吗?

02

那会儿我心话说好歹号称你群颜值组,整个偶像剧BGM出来也不差事儿,就是插入得着实有点早,十分钟之后再放出来多应景的呢?直到那车“咯噔”一停,我这心里边也跟着“咯噔”了一下子。

不好意思,接下来这个部分我实在是不会说人话,就先不做人了。

惯性的前倾唤醒了一个倒错的梦,而我并没有清醒。许许多多的我一路推着自己驶向这里,现在的我仿佛站在某个岸边,又像是悬空在谁的潜意识边缘,无人再来渡我,我会亲自走过去。

一步一步走向你,管它是现实还是更深的梦域。

03

我这正走着呢,出站口有个一本正经的检票的大哥,穿制服,手里拿个对讲机,十分严肃地和我说,你来这边。

我就懵逼地攥着票过去了,问他怎么了吗?

他公事公办地接过了我的票,又看了我一眼,问我是不是自己一个人,去南广场还是北广场。

我持续懵逼地点头又摇头,说我不知道,外面有人会接我。

然后他说,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能加个微信吗?

04

其实我很犹豫要不要写上面这段轶事。

因为它太像编的了,不仅破坏本文似梦非梦、白马非马的美感,还显得本人过于自恋,像是强行插入了一段无厘头用以彰显自己美颜盛世,但生活往往就是如此残酷而玄幻。

完了还有更加残酷而玄幻的。

我和刚见面的那位絮叨了这一段,最后羞羞涩涩又委屈巴巴地问:“是不是因为我穿得有点露?”

他打量了我一眼,继而沉稳道:“嗯,是吧。”

……好的,我相信你叫不紧张了。

05

相遇的真实情况就是没插入哪首偶像剧BGM,我就看到他大步朝我走过来,一路嗡嗡出蜜蜂四世同堂的脑子瞬间空白了,腿脚倒不由自主地加了速。

刚一靠近,还没等我看清他长啥样,他就用力抱了我一把,像我们之前说好的那样。

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是我能想象到的学生时代那种最干净漂亮的男孩子的气息。

我们牵着手一起往外走,我偷偷用余光瞄他。由于身高差,从仰视的视角来看真的和照片不大一样,高度概括——又奶又帅,可爱昏迷。我内心以[小青蛙五十米荧光棒狂喜乱舞.gif]为基调,鬼畜闪现着[可云式我搞到真的奶汪了.gif],跟着他飘到店里嗦了个粉。

螺蛳粉里的豆腐泡真好吃,哥哥拿筷子的手真好看。

06

不知道这手一会儿那什么的时候……严正声明,本意淫不属于无端联想,这叫合理发散。

不过到了酒店也没那么快就搞事情就是了,还能容我多发散一会儿。私密空间里的相处反而自然得多,我们践行了那些遥相恋慕中的诸多念想,日夜飘荡着的不安疑虑逐一落地,每分每秒都如同原本就朝夕相处的情侣。

我靠在他胸口默数着他的心跳声,因为能和自己的心跳重叠在一起而傻笑出声。小小的绮念刚一冒头,就像被察觉了一样,身后终于挨了一下。

……咦我为什么要说“终于”?

07

“盼很久了吧?”听他这样说,我就知道第二下也……

日思夜想的亢奋与刚见面不久的矜持两相夹击,我还是做了那么一个还算淑女的(?)迎合动作,继而被一巴掌重新掴进了温暖的怀抱。

呜呜呜,好喜欢呀。从头发丝到脚后跟,这是哪路神仙为我量身打造的完美男友啦——

啊啊啊,好舒服啊。一辈子都不想起来,就让我死在这个漫天粉红泡泡的天堂里吧——

……姑且快进一下耗时较长的花痴白日梦环节,毕竟我们两个正经人还是有正经事要做的。

08

手心攥着他的衣襟,悄悄抬眼看了他一眼,我恍然间意识到一个问题。

以当下的腻歪程度,似乎不太好转换另一重角色关系。顶多也就像方才那样,玩闹着拍两下当作调剂,最好能有个什么梗……

念头稍稍一动,我就把脸重新埋进他怀里,悄咪咪地笑了起来。

开玩笑,我们SP文写手什么时候缺过这种梗?

我颠颠地溜下床,从包里揪出一袋糖,为表诚意与无害,开包先吃了一颗,又笑嘻嘻地凑回他身边——

“哥哥要吃糖吗?”

09

……所以说,我们资深果农难道不应该熟知各类柠檬制品的口味吗?因为自己不擅长吃酸的这种事就要揍可爱又无辜的女朋友一顿真的好吗?

唔,像这样打一下给揉三下的话,也不赖就是啦。

维持着被按在怀里的姿势——就和某张世界名画差不多——如此“一唱三叹”出了一首歌的时间,还是可爱又无辜的女朋友先有点按捺不住了。

我顺势攀上他脖颈,轻轻唤了一声,得到的回应却是——

“这种时候撒娇有用吗?”

哇,超凶诶。其实我也没想撒娇……诶诶诶?!这是要做什……

10

从按在怀里到按在腿上的过程用不上两秒钟,大概不够我问完这句废话的。但还是允许我切换一下东北话模式自问自答——这是夺么标准滴削人姿势啊!

不过说实在的,由于并没有交过圈内男友,这种常规操作对我来说,委实有够陌生的。倒是谈不上害怕,自我剖析一下无非就是生理性的紧张,紧张到裙子被掀开,挨了两巴掌过后都没来得及哼哼唧唧。

——比方才用力了些,也没给揉。

一边理智判断着,另半边脑同时“呜呜嘤嘤”了一番。然而做为一个立派的姐系角色,落到行动上,我只是借捋头发的动作摸了一把发烫的耳根:“真的要打呀?”

……不好意思,掐出萝莉音来了。

11

对着喜欢的人撒娇是少女本能,不丢人。网恋选我我超甜,没毛病。

我徒劳地把脸埋进床垫装鸵鸟,如此这般自我安慰着。

“不然呢?”他话里带了点笑音,下手却好似更黑了点,这样挨多了是真的疼,还有点麻,整个身后都热乎乎的。

……人家怀春少女脸红都是从脖子开始传热,本圈怀春少女要是从屁股开始传,是不是略有点影响美感?

咳,随时随地开脑洞是天赋,是不可抗力。总之,随着痛感累加,我自然而然地恢复了哼唧状态,还不可控地蹬起了腿。

起初比较可控的是蹬的幅度,但慢慢地也开始变得没那么可控了,眼看我越挣扎越激烈,裙子都窜了上去,他也放缓了节奏,直到那只手最终停留在露出边缘的裤袜上。

这个……就……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嘛。

12

不远千里来到这座城市,来到他面前,有脑子一热的成分没错,但这和充足的心理准备不存在矛盾。至于旁的那些小情侣亲热举动,本立派小姐姐可是一点没怂过,奈何到了这个关口,手指还是无意识地攥紧了床单。

“不要怕。”另一只手轻抚着我背后,他整个上半身似乎也俯下了些许,杀我千百遍的声音靠得更近了:“别紧张。”

……这样只会让人更紧张吧!可是真好听啊啊啊可不可以把这两句录下来,呜呜呜都这种时候了我还在想些什么啦——

胡思乱想倒是有效缓解了情绪,就在我以为要直接突入本番的时候,那只手再一次对我进行了“谋杀”。

指尖分明已经探入了裤袜边缘,掌心却还轻轻摩挲着散发着异常温度的部位——

“可以吗?”

13

客观来说,这种情境下添上这么一句,在很多人眼里无异于废话,顶多有那么点调情功效。

但对我来说不是。

我在某个每日定番彩虹屁节目里和他说过,他的每一个优点长处都无比精准地击中了我的点,从最初认识他开始,我就被好一通“biubiubiu”连击射成了筛子。可能是这八百米滤镜在见面后有进一步修成长城的趋势,不说优点长处,他的一言一行都好似嵌在了我每一处缺口上。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对霸总套路有过些许心动的纯情少女;但现在,我可去他的霸道冷峻不容抗拒,老娘爱死了故作绅士的甜心小奶汪。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纯情少女在滚滚红尘中扎了几个猛子,内心的小鹿也是要成长的。从裤袜连同里面最后那一层被剥落,到肌肤真正相触,我估摸着这一套撞击的猛烈程度,大约相当于两头雄壮的公鹿在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吧。

14

我自忖没什么优点,就称这么二两出息,然而还没等人家有什么实际动作,就先被自己的心跳震得几近失聪,对我来说委实是个毁灭性打击。

人毁了是很难在短时间之内重塑的,哆嗦成这个鹌鹑样子真不是我本意,想着控制控制再控制,别弄得他也紧张了才好,比我预想中还要温柔和善的……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才好,说这是在打人吧,好像稍微夸张了点,说是哄孩子的拍吧,又没轻到那个份上——反正这么一下就落在了我身后。

天地良心,我这么形容只是出于客观,绝不是嫌轻的意思。对一个瑟瑟发抖的初体验少女来说,他就是不碰我,随手拍个蚊子都足以引起惊叫了,何况第二下、第三下……第七八九十下也紧跟着就来了。

巴掌是左右交迭的落法,动静也越来越大。但比起这个,我自己喉咙里冒出的猫叫似的奇异音色才更令人怀疑人生。

关键我这人还是毁着的状态,哪一处都不大听使唤,再有外力不断“加热”,中枢很快也彻底宕了机。

好,现在我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只废夏了,瘫在床上任人鱼肉的那种。

15

搁上小学的时候,我可能大笔一挥就是“煮熟了的虾子”这样的加分比喻。但等到进了锅的真变成你本人,就很难再冷静描写这种残酷场面了。

我们家哥哥的温柔体贴是天神下凡等级的,拍拍揉揉一度撩得我那两头公鹿开启了第二回合摔跤。之所以说场面“残酷”,是因为紧张超越了临界值,反而显得十分安详——就是彻底煮熟了可以端盘上桌的状态。

被搂起来靠在他怀里哆哆嗦嗦地挨了好些下,他终于把我这片带振动功效的狗皮膏药揭了下来,于是我重新被摆成了横陈在他腿上的僵硬状态,看来还需要进一步“加工”。

长时间被喜欢的人贴身“爱抚”,自然会引发常规生理反应。我根据身后微微发烫的温度估测自己现在的模样,脑内黄色废料开始成吨倾泻而出,只想立刻马上被享用,便小声哼哼着疼。

“知道疼了?”他自然也能听出这不过是一句撒娇台词,“不是很喜欢皮吗?”

一巴掌落在正中,嗓子眼里下意识蹦出的动静让我很想再度一头扎进床里装鸵鸟。

——这回是真的在打人了。

16

估计是因为过了心跳擂鼓的阶段,感知逐渐归了位,也可能是换了姿势对他来说更顺手的缘故,被牢牢按在腿上收拾的疼与羞都拔高了不止一个层次。

一次照顾到两边比起方才一边一下的,痛感鲜明了不少,我重新怂回鹌鹑,一边可怜兮兮地搅着腿缩着,想躲又躲不开,一边委屈巴巴地叨咕“哥哥我错了”。

……怎么说呢,我觉得识时务也是有出息的一种表现。

虽说他都是象征性地训个两句,语气依然温柔,甚至能听出点笑意,但我还是太菜了,初级耻度关卡也照样连环GG。眼瞅着这锅嫩虾再煮就要糊底了,我哥天使般地高抬贵手,改拍为揉:“好了,还要看电影呢,晚上再好好收拾小坏蛋。”

……怎么说呢,真是本格天使发言了。

17

漫威电影的院线排片十分配合我们苦情异国恋见面的频率,我一个记忆断档差点写错。我和他第一次看的电影是《惊奇队长》,第二次才是《复联4》。

电影挺好看的,但让我现在再回想,我记得更清楚的是我和他从始至终都没松开的手。散场时俩人都一手的汗,好似青涩的中学生小情侣,不好意思对视,各自转头笑笑,又重新牵着走出了电影院。

南宁的春天真是好天气,微风打着旋儿拂过裙摆,阳光铺洒下来也藏着恰到好处的温柔。我和他站在街边等车,明明没什么太开心的事,却每分每秒都雀跃得想蹦蹦跳跳。恋爱迫真令人返老还童,那会儿就连脑子里浮现的都是中二时期悄悄抄在好看本子上的诗。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我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难免诚挚地憧憬过这样的景象,却又在懵懵懂懂的跌跌撞撞里将“不切实际”的一切慢慢遗忘。直到我那缺席了整个青春的男孩姗姗登场,一笑一伸手便将我拽回了十七岁的林荫大道,我开口唤他,他转过头来看我,那时我才知道,这原来是我第一次看到太阳。

18

等到再和月亮打上照面,我就知道真到屁股遭殃的时候了。

一回生二回熟,也是清楚不是白天那样玩玩闹闹就能了事的,这回我心态反而稳了一些,洗完澡就乖乖等候发配了。

不过他似乎没打算这么快就进入正题,我坐在床边,偷瞄他换衣服。我哥长着张清秀可爱的小偶像脸,身材却是肩宽背阔的衣架子型,再细看看又满是少年感的骨骼线条,很是迷人。虽说道理是澡都一起洗了,该看的早看过了,只是再怎么亲密契合也是第一次见面,我同他腻歪的时候总隔着几分疏涩——既不好意思看,也不好意思碰。

本社恐自闭女被素来是驰骋思想世界的王者,这会儿也就点到满级的视奸技能还堪一用。

过够了眼瘾,他那边也掏出凶器来了——现已赠送给我,是平时就摆在我床头的“小白”。他一朝我走过来,我立刻眼观鼻鼻观心,做幼小可怜又无辜状。他轻轻抓住我手腕,我也配合着起身再转身,最终依照指示俯身撑在床边。

打空档的小短睡裤被剥掉,我条件反射地并了下腿,登时被一巴掌拍出了惊呼。

“分开。”他声音比起白日里漠然了不少,“说说吧,为什么罚你。”

……但还是好好听啊呜呜呜。

我支吾了片刻,一是姿势确实难堪,这么着阐述罪状显然难以启齿。再就是这个事吧,它也实在说来话长……

19

情况紧急,容不得我从头到尾细细絮叨了。我避重就轻……啊呸,拈轻怕重……也不对,反正我又不是傻的,肯定要从不会被揍得太惨的开始说:“我知道哥哥也很喜欢我的,之前不应该……说不该说的话。”

他似乎迟疑了一下,节奏有望被带跑,“是这么回事吗?”

然而窃喜的条还没读满一秒,就惨遭武力打断——这工具看着挺可爱又无害,落到实处怎么这么大杀伤力?!

“重说。”危险的小白点了点方才挨了一下,正在升温的位置,“不说清楚了,就不算开始。”

现在回顾这段经历的我可以很痴妹地讲他好凶,我好喜,这压制感爽歪歪,但当时处于生理心理全方位压制下的我,是真的出自人类本能的会慌、会怕,但还不耽误想七想八。

我想起初识的许多夜里毛线团一样纠缠的情绪,我困惑地伸出爪子扒拉了两下,它就溜远了,我又急切地扑上,甚至亮出锋利的爪尖——那是我们真正的“开始”。

20

在认识他之前,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去真心实意地付出感情了。年轻的情场老油条都把恋爱当调剂,好似围猎场上得意洋洋的猎手们,各自吹嘘着想要什么勾勾手指就能得到,轻描淡写地和他人炫耀自己的猎物,事实确实如此。

因为没人想要真心,也要不起。

我曾经以为我们也会发展成这样一段“轻松”的关系,直到一根看不见的鱼线死死勾住了我身体里的什么,我被迫不停下坠,一面还要亮出体面的微笑,和他说:“我们都知道这太难了,所以只要我一个人陷进来就够了,至少留一个清醒的人在外面。”

我将悲喜不定的表情藏在精明的爱情骗子面具下,忘了还可以笑着伸出手,问问他,“你要不要一起来?”

我忘了究竟该如何面对需要交换真心的亲密关系,只顾着全副武装杀向赌桌,哪管那桌上空无一物,对面也空无一人。

我一人开盘下注,过了良久,方才有一笔筹码砸在赌桌之上——

“扑通、扑通、扑通……”

21

……没错,这就是被吓到心律不齐的我的小心脏。

“这么费劲,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吗?”他一开口,我就从文青女赌徒哆嗦回了怂萌小鹌鹑,但有一讲一,如此千回百转心酸又“心机”的梗是真的很难概括啊!

我只好撒撒娇,试图萌混过关:“不不不……不用!哥哥我知道错了嘛。”

哎,其实也不算撒娇,我确实知道错了。如果知道下坠到最后会有一个稳稳的怀抱接住我,那我自然就不会迂回着彷徨这么一下,好悬没闪着腰。

他叹了口气,看我实在憋不出什么有营养的悔过发言来,大约是准备放我一马,直接突入正题了——也没准是憋了半天手痒想锤人了。

刚才小白抽出来的那一道还在蹦跶着彰显存在感,我本着“未疼先嘤”的原则,正要开嗓叫唤,没想到他却反套路地摸了摸方才打过的地方——

“这回可要打疼了,但不会真伤着你的,别怕啊。”

……我死了,啊不是我还不能死,我意思是被打死也值了。

22

如果是M/M文的话,保守估计这段我能写个三千字。但轮到搞纪实,我就觉着“啪啪啪”“啊啊啊”也没啥好展开写的。而且我也有你圈被通病,就是那种当场叫得十分血乎(*瑞典语六级词汇,意为严重、夸张貌),缓过来又觉得“我可以”。挨揍的时候是觉得很疼了不行了哥哥好狠心我好委屈呜呜呜,时隔几个月再让我谈感想,尤其是后来又挨过他好几顿打之后再回顾第一次见面的这一顿,那只能说我哥手下留了很多情。

但这一次实践对我们之间的感情有着非凡的意义,它是一个彼此“确认”的过程。我一度对找圈内男友很抗拒,也对实践没什么兴趣,主要是因为默认SP是性行为,在我的观念里,性还是要与爱交融才比较有意义,跟没多少感情的网络过客做这种事,着实没什么大意思;而在建立了人格对等的恋人关系的条件下,也就很难再心悦诚服地进入具有天然压制的主被角色里,这就形成悖论了。

过去我不曾想过,解悖竟不是通过我自行转变观念,而是一个大活人空降下来震碎了我的“刻板印象”——“对等”与“压制”原来是可以和谐共存的。

我很喜欢疼到忍不住乱动或是伸手欲挡,再被不容抗拒地按住的感觉。他手上向来有分寸,既能让我动弹不得,又不会弄痛我分毫。即便他没有出言安慰我,我也始终能感受到自己是被尊重、被珍视着的,是我心甘情愿软下双膝,交付了自己。

今晚我只是你懵懂又无措的小女孩。再教我一次吧,关于怎么去爱。

23

我爱屋及乌地挺喜欢南宁这座城市,感谢它陪我的男孩长大,也让蝴蝶悄然煽动了翅膀,让我兜兜转转许久,终于踏足这片土地,漂洋过海来到他面前。

山南水北,有聚有散,我一方面庆幸于我们都勇敢地踏出了这一步,初次亲密接触过后却也难免有不安和迷惘。也可能就是他没来机场送我的锅,后面两次我都还只是红了红眼睛,唯独这一次离开时哭得很惨。

我在机场一路走一路抹眼泪,不由自主停在了一家书店前。琢磨着这会儿也看不进去什么太跌宕的文学作品,我就随手拿起一本高中时候看过的书翻了翻,想着转移一下注意力,至少别继续在线丢人了。

原本寻思书里面都是甜甜小情话,应该刺激不到哪根弦,结果没想到我在那个精神状态下看,反而哭得更停不下来了。我当时拍了几张图发给他,不知道最后届到了多少,只想着他兴许也和我一样对未来充满了踌躇与忐忑,还不得不表现得坚定又可靠,着实很辛苦,我虽然在感情里真是很不器用一女的,身为年上方也多多少少想给他一些可以依靠的力量。

先从收一收猫尿做起吧,我们家奶汪汪很想来送我的,保不齐也在另一头哭唧唧呢。

我蹭巴蹭巴脸,在合上书之前,拍了最后一张图,那上面写着:“别怕美好的一切消失,咱们先来让它存在。”*

行吧,不过我还是要走啦,把我们不知不觉创造的这些美好都留给你,再偷偷存一份档在心里。其实所有甜蜜与争吵,疼痛与抚慰,歌声与文字……都和我所爱的光芒万丈的那个你一同藏进了金灿灿的时光里,它们或许会模糊,会褪色,但永远不会消亡。

如果真的有那么久、那么长,如果到那时,连时间都忘了,我也还会是情窦初开的那个我,一见你就笑,然后翻开一本新书,在第一页一笔一划写你的名字。

再和你一起写更多美好。

-Fin-


*出自海子《夏天的太阳》
*出自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Comments